全館滿$1500免運 | 廠商合作與批發

ACANA 愛肯拿鮮肉貓狗飼料保存方式

愛肯拿鮮肉飼料保存方式

由於台灣氣候較潮溼,溫差也較大,愛肯拿 ACANA 鮮肉貓狗飼料無添加防腐劑,一旦未妥善保存好就容易變質。

本篇就讓我們了解如何正確保存飼料以及應避免的 NG 行為,讓愛寵每次品嘗都是最佳新鮮度。


正確保存飼料方式

1.開封後將飼料保存在原包裝

ACANA 愛肯拿鮮肉飼料袋是使用特殊鋁箔材質,能有效隔絕空氣和水分,最大程度達到離氧狀態。

因此,開封後請將愛肯拿飼料保存在原包裝袋內,並盡可能擠出袋內多餘空氣,重新密封,或將開口緊密地折疊捲曲夾起。

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是能保存原飼料袋,避免將袋子丟棄。

飼料袋上有成分、生產批號、有效日期等訊息,如有任何問題,才有辦法追朔釐清。

飼料正確保存方式

2.連同包裝放入飼料儲存桶

請連同包裝一起放入保存桶內,進一步減少飼料與空氣接觸的機會,做到雙層隔絕保護。

如有食品等級乾燥劑,也可一併放入桶子內。


3.儲存在陰涼乾燥處

請勿將飼料放置高溫潮濕及日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也請避免直接放在地板上,地面容易產生濕氣。

建議放在櫃子上,或是遠離地面處。


4.開封後最佳賞味期限

愛肯拿飼料開封後建議最佳賞味期是 6 – 8 週內,保存良好的話,時間可能可以長一些。

但為了給愛寵最佳營養及風味,請開封後,盡量在建議期限內食用完畢。


5.未開封飼料保存

未開封飼料不代表就不須特別注意,請也依據上方原則來最佳保存飼料。

尤其愛肯拿無添加防腐劑,保存較為不易,台灣氣候潮濕多變,如未能妥善保存,容易造成飼料發霉。

此外,除非家裡有養很多隻,否則請盡量避免一次購買多包囤貨。


飼料保存 NG 行為

飼料保存 NG 行為

1.簡單夾起或捲起飼料開封處

有些飼主會直接夾起封口處,或是簡單把開口處捲起。

這種封口方法容易讓空氣進入,從而導致飼料接觸外界的溫度和濕氣而變質。


2.將飼料直接倒入儲存桶內

不建議將 ACANA 愛肯拿鮮肉飼料直接倒入儲存桶、罐子、盒子等其他容器,會讓飼料顆粒直接暴露在空氣和濕氣中。

尤其塑膠的儲存桶較無法完全阻擋空氣進入,且如未妥善清理容器,容器中的舊飼料殘餘、油脂也會汙染新飼料,這都可能會導致飼料變質、受潮、發霉甚至長蟲等。

不只是儲存桶要保持乾淨,犬貓的飯碗每餐都要注意清潔。

未清潔的碗內可能有之前的食物殘餘、灰塵及細菌等,容易一併吃進肚子,造成可能的身體危害。


3.將飼料儲放冰箱內

請勿將飼料放在冰箱,這會增加飼料的水分,且放入與取出的時候,冰箱內外溫度差容易造成容器內水氣產生,進而可能導致飼料變質。


4.使用潮濕或污染的食器

避免使用潮濕或污染的食器接觸 ACANA 愛肯拿鮮肉飼料。

像是不乾淨、含有水分的湯匙或勺子,或是徒手抓取,都有可能會汙染飼料,造成變質。


延伸閱讀
haoyi的大頭照
豪翼行銷

豪翼是由一群專注寵物商品提升與優化的專業人員所組成的團隊,期望帶給飼主值得信賴的產品,讓飼主能依需求,為愛寵找到好品質、優質、健康的寵物用品,吃得健康又美味,享受寵物家人的陪伴,一起健康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