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館滿$1500免運 | 廠商合作與批發

貓狗飼料轉換指南: 協助毛孩適應新飼料

隨著家裡的毛孩成長階段或生體狀況的改變,亦或是嘗試新配方等,毛爸媽勢必會遇到需要轉換飼料情況。

但在毛孩已經食用同一種飼料一段時間後,口味和腸胃已經適應和習慣這樣的消化模式下,沒有緩衝過渡期就馬上轉換食物,毛孩可能會食慾不佳、拒食、或消化系統失衡,進而造成胃部不適、軟便、嘔吐或腹瀉。

有上述情況,毛爸媽可能會誤認為是新飼料造成的,然而不正確的轉換飼料可能才是主因

毛爸媽在轉換飼料時,務必要逐步轉換飼料,循序漸進地讓毛孩適應新飼料。



逐步轉換至新飼料

緩慢逐步的加入新飼料至毛孩的舊食物裡,一段時間毛孩會同時食用新舊食物,這有助於讓牠們有足夠時間適應新食物,減少腸胃不適的機會。

剛開始時,加入25%的新飼料與75%的舊飼料,然後每隔幾天以25%的增量增加新飼料,同時相應地減少牠們的舊飼料,逐漸增加新食物比例,整個轉換的過程,建議為7天。

25%逐步轉換犬貓飼料

胃部較敏感毛孩,建議更緩慢轉換

如果毛孩屬於胃部較敏感,我們建議更緩慢的轉換新食,從10%的新飼料開始緩慢增量,整個轉換的過程以7~10天或更長時間完成。

如果注意到毛孩有胃部或身體不適的跡象,例如稀便,請再放慢轉換速度。

若情況未改善請洽獸醫師的幫助。

胃部敏感犬貓,建議更緩慢逐步轉換

注意新飼料的成分

對於消化系統敏感的毛孩,另一個很好降低不適的方式是選擇和舊飼料相似的成分。

例如,毛孩之前大部分時間都是吃雞肉為主的飼料,選擇新飼料時,請選擇同樣以雞肉為主要成分的飼料。

新舊飼料的蛋白質相似時,毛孩更容易渡過轉換時期。

當毛孩適應從一種食物轉換成另外一種食物,毛爸媽就可以逐步讓毛孩嘗試新的蛋白質來源飼料和輪調飲食的好處。


結語

毛爸媽購買新飼料時,請先檢查飼料成分,確認是否符合您家的毛孩需求。

當新飼料與舊飼料成分有很大差異時,例如: 新舊飼料有穀和無穀差異 ; 新舊飼料肉類食材成分和蛋白質不同。

轉換時期可能就需要越長,以降低毛孩消化系統不適的可能。


如果毛爸媽仍然對進行轉換新飼料感到焦慮,豪翼團隊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您的毛還能夠順利的轉換新飼料,維持活力、健康、快樂。


延伸閱讀
haoyi的大頭照
豪翼行銷

豪翼是由一群專注寵物商品提升與優化的專業人員所組成的團隊,期望帶給飼主值得信賴的產品,讓飼主能依需求,為愛寵找到好品質、優質、健康的寵物用品,吃得健康又美味,享受寵物家人的陪伴,一起健康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