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館滿$1500免運 | 廠商合作與批發

輪調飲食: 減少狗狗和貓咪挑食

狗和貓咪有自己的喜好口味,喜歡或不喜歡某些食物,就像我們人類一樣。

同樣地,貓狗和我們一樣,需要攝取多元不同食物,獲得較全面的營養。

將輪調飲食規劃至每日飲食中,可為狗狗和貓咪帶來許多的好處,降低牠們吃膩或變挑食。


狗狗和貓咪輪調飲食的好處

1. 避免味覺疲勞

毛爸媽應該沒有長期連續吃同樣的口味食物吧?

可能不會,所以毛孩們也應該要避免。

幾個月甚至幾年吃著相同食物,這會讓貓狗出現味覺疲勞,逐漸失去對食物的期待與興奮感,甚至感到厭倦。

嘗試或更換新的口味或食物,讓貓狗保持對進食的慾望是很重要的。


2. 模擬貓狗在大自然中的飲食

昨天補到兔子,今天抓到魚,下一餐可能狩獵到野豬,在野外中的獵食是多樣化的,貓狗的天然飲食是由各種不同蛋白質所組成。

因此,使用輪調飲食的方式,模仿貓狗在野外獵食所獲得的營養,滿足自然生理需求。


3. 減少對食物敏感或過敏的可能性

簡單來說,透過接觸多種家禽肉類、紅肉、魚肉等,不同肉類蛋白質來源,轉換輪調飲食,有助於增強腸胃系統,減少貓狗未來對蛋白質產生敏感性的機會。


如何開始輪調飲食?

開始輪調飲食一點都不困難,依據飼主的生活,有幾種不同食譜之間轉換方式。

犬貓輪調飲食


1. 按照包裝配方轉換

按照整包口味配方轉換,這通常是最簡單的方式。

同一個品牌的飼料通常含有相似比例的成分,這讓貓狗在轉換上會較為順利。

當吃完一種配方口味時,可以試著讓犬貓嘗試同品牌中不同的口味。

例如: 愛肯拿農場饗宴無穀配方,吃完後,可以轉換至不同的配方,例如: 愛肯拿太平洋饗宴無穀配方



2. 每天、每週、每月轉換

同時打開兩個或更多的不同配方口味,每餐混合或輪流餵食。

如果每天輪換,請務必確保您購買的飼料量可以讓您的毛孩在 6 到 8 週內食用完畢,以確保飼料最新鮮的狀態食用。


3. 嘗試新品牌飼料

如果您的犬貓是第一次接觸新的品牌或配方,那麼建議一開始以逐步轉換,讓毛孩適應新食譜,避免腸胃不適。

透過新舊飼料的25%混合逐步轉換,當貓狗適應新飼料,以後就不需要過渡期了。如果不清楚如何轉換新飼料,請查看我們的「如何幫助犬貓轉換飼料」。


結語

符合生物學性及完整獵食,模擬大自然獵食中,所獲得的多元完整營養,這是我們一直所推崇的。

長期吃相同食物或飼料,容易造成進食厭倦、挑嘴,或造成將來對新的不同蛋白質來源食物產生敏感性。

輪調飲食沒有特定對錯的方式,可依據飼主生活方式或狗狗和貓咪的喜好方式,每天、每周或按包裝來進行,混合不同的配方口味,讓毛還能攝取多元蛋白質及均衡的營養。


延伸閱讀
haoyi的大頭照
豪翼行銷

豪翼是由一群專注寵物商品提升與優化的專業人員所組成的團隊,期望帶給飼主值得信賴的產品,讓飼主能依需求,為愛寵找到好品質、優質、健康的寵物用品,吃得健康又美味,享受寵物家人的陪伴,一起健康成長。

留言